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12-20 09:55
浏览量:1|| | ||

1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确保防控措施优化转段平稳有序。市领导刘启峰、李建华、谢运策、谢胜,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参加。

曹普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的新诉求、新期盼,我们最根本的是做好万全准备,最关键的是保持战略定力,最重要的是坚定必胜信心,做到既不怕,也不慌,更不乱。

曹普华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疫情防控是一场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大战大考,要紧跟政策方向、杜绝错误取向、引导舆论导向,把可能面临的风险考虑得更多一点、认识得更深一层、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地做好防控。要强化精准施策,打赢防控转段攻坚战。突出抓好医疗救治、重点人群保护、医药物资供给、疫苗接种、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全方位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充分准备。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指挥运转不断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通过科学调度管理、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等措施,尽量让第一波感染高峰到来时间晚一点、人数少一点、形势可控一点,确保安全平稳渡过第一波疫情高峰。要抓好高效统筹,夺取收官开局双胜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把秩序稳定好、把预案做到位、把攻坚抓在手,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精彩开局。

会议听取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当前疫情形势怎么看、面对疫情新形势怎么干”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