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人大意识 高质量推进教科文卫领域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3 09:25
浏览量:1|| | ||

为高质量推进教科文卫领域监督工作,科学系统地谋划2023年监督计划,1月12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以“落实中央精神,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合力推进人大工作”为主题召开2023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出席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听取了各对口单位2022年工作的经验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就如何共同促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了交流。

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赵岳平指出,监督是人大的法定职责,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监督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契机。要增强人大意识,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监督、视察、审议等;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重视和配合人大做好日常相关工作,协同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系统规整工作重点,及时向人大提出2023年监督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