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3 09:29
浏览量:1|| | ||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省纪委有关文件,4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热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切实挺起硬脊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切实加强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切实磨砺铁肩膀,争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无畏战士。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把严的功夫下在平时,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上敢于揭短亮丑。要切实练就真本事,成为监督执纪问责的行家里手。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依法办案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争当精通、精细、专业、专注的执纪执法者,以强有力的岳阳纪检之为,促进清廉高效的岳阳之治。要切实提高“免疫力”,树立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严守权力边界,不搞选择性监督、随意执纪调查、任性问责处置,严格执行省纪委十二条“负面清单”,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