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最美志愿者代表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3 09:29
浏览量:1|| | ||

新春佳节将至,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一行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最美志愿者代表活动,问困难、访需求、送祝福,向大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南湖新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湖南好人、第七届岳阳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伏平湘是一名下岗职工,丈夫因病去世多年。她32年如一日用坚强与乐观养育脑瘫女儿,把儿子培养成人;悉心照顾父母,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孝老爱亲。走进伏平湘家,刘启峰与她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的生活状况和女儿的身体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叮嘱她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并嘱咐相关部门要主动了解需求,及时有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向你们致敬!”来到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刘启峰向刘雄辉、文若芹等10余名志愿者代表致以亲切慰问。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后,刘启峰对大家长期以来在各志愿服务岗位上的无私奉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从一个人做好事到“一群人”做奉献,为老百姓平安幸福作贡献。同时,要推动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久久为功,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