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作凤主持召开市政协2023年协商课题调研启动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3 09:30
浏览量:1|| | ||

近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主持召开“促进一线技术工人获取从业资格及技能等级认定,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启动会,拉开了市政协2023年协商课题调研的序幕。

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既需要大批高端科技人才,也需要大量具有一技之长的高素质一线技术工人。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一线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加快推动技能岳阳、品质岳阳建设,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劳动技能支撑,市政协开年就组织成立课题调研组,由黎作凤牵头,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运帷担任课题组组长,从市政协机关和市直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深入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企事业用工单位等开展专题调研。黎作凤要求,要注重政策性,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精神,深刻把握促进一线技术工人获取从业资格及技能等级认定的必要性、重要性、现实性;要注重实践性,找准问题堵点,提出具有岳阳特色、便于操作、创新突破、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注重时效性,加快调研进度,在农历春节前向市委、市政府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据悉,2022年市政协坚持“不深度调研不建言”,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19个,课题成果得到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批示,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市委全会《决定》、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28处予以采用,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有效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