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带队赴湖南兴湘集团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3 09:30
浏览量:1|| | ||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队赴湖南兴湘集团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湖南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出席。湖南兴湘集团是湖南省属国有企业,2022年7月由湖南兴湘集团和湖南国资集团重组揭牌,主要开展股权管理及金融服务、国有资产管理与国企改革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投资,前期累计提供金融服务支持金额近200亿元;设立运营17支基金,基金总规模超300亿元,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户,上市企业8户,是全省最大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

此次合作将由兴湘集团与岳阳自贸片区共同成立规模50亿元的并购基金,并为岳阳自贸片区导入产业资源,开展“专精特新”项目投资,助力岳阳产业发展。李挚一行与杨国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挚指出,兴湘集团业务广泛,效益突出,实力雄厚,投融资能力很强,岳阳是湖南第二大经济强市,产业基础深厚,发展势头强劲,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岳阳自贸片区成立两年来推出了30多项国家级创新,落地了攀华、汇川等一批重大项目,当前正重点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展航运物流、电子商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已成为开放发展的高地、企业入驻福地。

杨国平介绍了兴湘集团的历史沿革和运营情况。他表示,兴湘集团正处于资本平台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前期兴湘资本与岳阳自贸片区对接的合作事项正加快启动实施,下一步将立足已有基础,推动集团与岳阳市开展全面的深度合作,争取把更多业态布局岳阳,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