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中共党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3 09:32
浏览量:1|| | ||

1月1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中共党员会议,成立岳阳代表团临时党支部,通过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名单。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市领导李建华等参加。

曹普华指出,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代表具有双重身份,要正确处理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与履行党员义务的关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动全体代表,共同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曹普华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代表要做“高站位”的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会议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要做“能担当”的表率。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观念、务实的作风,抓住关键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通过广泛、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使全省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完善、发展措施更加可行,真正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聚共识。要做“善建言”的表率。更积极、更踊跃地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言、善建言、建良言。要做“严守纪”的表率。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服从临时党支部和代表团的安排,坚决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把群众意愿与组织意图结合起来、把代表身份和党员身份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好选举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