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参加岳阳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6 09:38
浏览量:1|| | ||

1月15日上午,副省长陈飞来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马娜、李建华、刘晓英、张世愚等参加。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实、工作谋划深、民本情怀浓、自身要求严,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李建华、刘晓英、谢莉、陈斌、汤小红、蒋卫和、王五星、沈容、何永胜、彭方建、刘世奇、刘琦等12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综合治理、非公经济、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陈飞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对代表发言给予充分肯定。

陈飞在讲话中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结合岳阳发展实际,从发展内涵、工作思路、践行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三高四新”的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展现新担当;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强化“三大支撑”,落实“八项重点”工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工作思路,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曹普华在主持中说,一直以来,陈飞副省长对岳阳发展高度重视、高度关心,去年先后6次来岳阳调研、调度工作,多次就岳阳工作作出批示,督导岳阳经济社会发展。陈飞副省长的讲话,对岳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岳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以一地一域之光为全局全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