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4 09:58
浏览量:1|| | ||

1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深入企业督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劲松一行先后到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现场察看、督导,对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存储、环保、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仔细察看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落实情况,并就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内容提出督导意见、建议。

李劲松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不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开展企业培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风险排查等手段,把好原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成品检验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强力打击整治食品安全犯罪,公安食药环警种部门要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力度,广辟线索来源,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有力维护食品质量安全;要持续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心食、放心购的消费环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年味”,确保春节安全、快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