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提案质量高 办理落地见效好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4 09:58
浏览量:1|| | ||

1月13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获悉,省政协印发《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的决定》,黎作凤、何祚云委员提出的《关于彰显岳阳通江达海优势支持发展枢纽经济的提案》,钟光耀委员提出的《关于将许广高速茶亭互通至长沙绕城高速列为2022年开工项目的建议》名列其中,获评优秀提案。

政协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助推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相关部门都及时答复、及时办理,办理过程第一时间与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共同推动提案落地见效。

2022年9月26日,省政协提案委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主办单位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相关协办单位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提案所涉我市相关部门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当前正处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扎实稳住经济大盘、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机遇期、窗口期、关键期,省市将同频共振,加快岳阳港规内港口建设。同时,同向发力,大力支持岳阳临港产业发展。

2022年8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与钟光耀见面座谈,就“加快推进许广高速茶亭互通—长沙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相关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目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据悉,许广高速茶亭互通至长沙绕城高速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用地预审资料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复审并启动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查程序,且省自然资源厅出具踏勘论证意见。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