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岳省政协委员 积极为岳阳发展建言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5 09:58
浏览量:1|| | ||

1月13日晚至14日,省政协委员黎作凤、邱虹等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界别小组讨论。委员们一起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省长毛伟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黎作凤在发言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湖南取得的喜人成就,对未来五年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充分展示了政府求大作为、谋大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十二届省政协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的担当与作为,为未来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建议,支持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把岳阳打造成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

出台支持石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对乙烯等重大项目实行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倾斜,支持把岳阳打造成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支持岳阳充分发挥口岸优势,打造湖南开放发展“桥头堡”和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打造城陵矶集装箱拼箱中心,加快建成300万标箱大港,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支持岳阳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构建“1+4+2”大城市圈;支持洞庭湖区水利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尽快启动洞庭湖生态疏浚工程。邱虹在发言中说,要优事优先,在打造“三个高地”上体现岳阳担当;要聚焦现代石化产业发展,在打造“新三样”上展示岳阳速度;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探索出岳阳经验。她建议,全省要加强对产业发展的统筹谋划,强链补链,把产业耦合、融合发展抓起来,实现省内内循环、小循环。省政协委员何祚云、李文、范泽容、高鸽子、李永波、陈立新、綦小广等在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分别就在省政府层面来谋划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开展长江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盘活闲置低效国有资源资产资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