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产教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赛道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7 10:06
浏览量:1|| | ||

1月16日,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D区封顶暨岳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贸片区分园共建、岳阳自贸片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出席并致辞,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竑弢,星湖瑞盈集团董事长曾坚毅,市级领导谢群、魏淑萍、陈美中、黄岳山等参加。

此次集中签约共5个项目,4个职教与产教融合项目和1个半导体存储产品生产项目,半导体存储项目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前三年纳税总额不低于1.5亿元 。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项目是湖南省首个适用M0新型产业用地的标杆性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50亩,总建筑面积80.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79亿元。力争两年内新引入市场主体3000家,产业人口3万人,打造成为岳阳最大的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基地,成为岳阳“新地标”。

汪涛指出,此次签约体现了自贸片区在产业引领、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发力、全速推进,展现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风貌。他强调,要开放包容,做大职教联盟。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职业院校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不断拓展合作“朋友圈”、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全面提高职教联盟整体水平。要厚植沃土,打造人才高地。自贸片区、职业学校和签约企业以现代产业学院、物流工程职业学校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载体,逐步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大引擎。要搭建平台,推动产业发展。要让更多企业参与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来,推动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推岳阳产业驶进“新赛道”、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