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访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7 10:08
浏览量:1|| | ||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振奋人心增底气的好报告,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月15日,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岳阳将增强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识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

近年来,岳阳持续招大引强、扶优培强,己内酰胺、炼化一体化等大项目超常推进,中联重科新材料(湘阴)标杆工厂等一批好项目发展来势喜人;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枢纽经济,2022年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

曹普华说,岳阳将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这个主题,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突出抓好湖南“新三样”中的现代石化产业,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和全省现代石化万亿产业集群核心基地;坚定不移抓园区、增活力,力争五年内打造5—6个千亿园区;坚定不移抓环境、优服务,让一流环境成为招商引资的最好名片、最强“磁场”;强化改革赋能、创新驱动和开放领跑,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

岳阳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2022年长江岳阳段水质优良率保持在100%。岳阳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让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曹普华表示,岳阳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港”的优势,做好“厂”的文章,增强“园”的实力,激发“企”的活力,培育“旅”的动能、坚持“严”的基调。突出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优势优先、突出平台功效、突出底线思维、突出作风转变,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对外开放“桥头堡”,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真抓实干,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实现“高原之上、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