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启动会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19 10:27
浏览量:1|| | ||

1月18日上午,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启动会举行,副市长陈阁辉、魏淑萍出席。

会上,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通报了全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情况,岳阳县、平江县、华容高新区和汨罗市桃林寺镇分别作经验交流。

陈阁辉要求,全市各地要把返乡创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农业强市的重要举措,作为经常性、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来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返乡创业工作,多点发力,加大对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专项行动的支持保障力度,把各部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政策进行整合,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魏淑萍说,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全面迅速部署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要把握重点,强化举措,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力确保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