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统计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11 10:20
浏览量:1|| | ||

3月8日,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调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李建华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调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调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新精神、发展的新态势、岳阳的新使命要求,高标准完成统计调查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工作,抓好住户调查工作,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统计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着力提升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统计监督,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履行统计职责,做到“管行业就要管统计”,建立指标健全、方法科学、流程规范、信息共享的部门统计工作机制,构建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的“大统计”格局,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