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11 10:20
浏览量:1|| | ||

春风浩荡,扬帆奋进。3月10日上午,临湘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在临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细化工产业园举行。岳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并与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岳阳市副市长魏淑萍、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共同见证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集中签约、开工、竣工的43个项目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36.9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税收将近10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性强、市场前景好,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提升产业层次,为打造中部地区石化产业基地和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魏淑萍指出,项目建设是点燃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绿色转型是推动产业升级的“新密码”,营商环境是激活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希望临湘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品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近年来,临湘市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大干项目、大战园区、大抓产业,推动形成了物流成本低、产业链条长、配套设施全、营商环境优、拓展空间大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临湘市将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保姆”;强化责任意识,当好“保安”;强化大局意识,做好“保健”,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全心全意提供生命周期跟踪服务,着力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