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银企合作 共促房地产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0 09:43
浏览量:1|| | ||

3月17日,中国建设银行岳阳分行金融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推介会暨合作房企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出席,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市39家知名房企代表参加。

据介绍,推介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任务的尽责之举,更是与各家房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本次签约,建行岳阳分行与12家房地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突破30亿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行业发展,去年5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15条支持政策;今年2月,我市又专题召开房地产企业家沙龙,零距离倾听企业的诉求,全方位解决企业的困难,提振了市场信心,稳住了市场预期。今年1至2月,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5.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71%,呈现出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

李美云指出,房地产是我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充分发挥了增加税收、促进就业、扩大投资、稳住大盘的重要作用。希望相关部门、房地产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互动,进一步密切银企合作,共促房地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