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涛督导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0 09:50
浏览量:1|| | ||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汪涛带队督导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施策抓落实,不断构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以创建实效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来到岳阳火车站,汪涛实地察看车站广场、售票大厅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广告招牌等情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紧盯重点区域,紧扣创建细节,注重常态长效,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展示文明城市形象。

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关乎群众福祉。看到铁路小区、藕塘坡社区和亮山小区等地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提升,汪涛给予了肯定,并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建议诉求。对小区临街门店出店经营、垃圾分类投放、楼道内杂物乱堆放、空中线缆凌乱,特别是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等现象,汪涛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久久为功,不断增强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家门口的舒心生活。

来到藕塘坡菜市场和茶场菜市场,汪涛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并强化市场管理,引导经营商户和广大市民自觉涵养文明习惯,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通海路中学,汪涛重点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校园环境卫生、心理咨询室建设、食堂管理等情况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要求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