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农事“三项”工作 彰显农业强市担当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1 08:56
浏览量:1|| | ||

满眼繁忙景, 春耕正当时。3月20日,岳阳市备春耕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和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汨罗召开,传达市委、市政府对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壤普查等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副市长陈阁辉出席并讲话。

粮食是国之根本,民之命脉。上午,陈阁辉一行前往汨罗市桃林寺镇亦仁村、屈子祠镇范家园村、罗江镇罗江村等地,实地观摩了农资保供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集中育秧等现场。随后,各县市区负责人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下午,陈阁辉听取了汨罗市、华容县、平江县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及土壤“三普”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耕生产形势,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他强调,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面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土地流转保障”和“资金投入保障”这两个关键保障;要切实加强春耕生产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调度,完成好土壤“三普”工作任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中彰显担当、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