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宝贝”集体过生日 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1 09:02
浏览量:1|| | ||

3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组织开展“因爱而生·播种希望”集体公益活动暨“逆风宝贝”集体生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晓英与社内爱心志愿者们,共同为孩子们庆祝生日,并送去了篮球、羽毛球、面包、饮料等生日礼物。

当天一早,刘晓英来到自己帮扶的婷婷(化名)家,了解婷婷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刘晓英一行前往幸福社工中心,与20多名“逆风宝贝”一同在操场上玩游戏,手拉手唱歌,并植下小树苗,种下爱的希望。

“祝你生日快乐……”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生日会现场,明亮温暖的烛光中,“小寿星们”许下美好的生日愿望,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集体生日,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刘晓英给小朋友们送上生日祝福,希望他们身体好,健康成长;学习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履行好作为家庭成员的职责,力所能及地照顾家人。她表示,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将全力支持“逆风飞翔”这一社会服务品牌,久久为功,持续地做好关心、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成长这件事,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近30名爱心社员,一对一认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提供长期学业帮扶、心理抚慰和精神关爱,落地帮扶资金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