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走出去” 观摩交流“取真经”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1 08:54
浏览量:1|| | ||

3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带领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等10余名代表,赴省血吸虫病防治所观摩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求取“党建真经”。

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省血防所防治科研大楼和健康管理中心。在省血防博物馆里,观摩组认真听取了关于该所血吸虫病防治、医疗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医院组织建设、党员教育、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各项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交流会上,省血防所负责人从“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等五个方面深入介绍了省血防所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如何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如何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据悉,自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为深入推进岳阳检察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在好上做优、在大上做强,全市检察机关以向先进典型、先进单位学习为抓手,找差距、补短板、创一流,主动走出家门“取真经”,开展“大学习”实践活动。

李胜昔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省血防所党委班子有担当、有激情、有作为,党建工作规划水平高、基础扎实,党建工作既尊重历史又与时俱进。市检察院要以“大学习”为契机,不断对标先进,取长补短提升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发展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