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结业仪式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2 09:23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结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出席并讲话。

为期一周的履职培训,70名基层市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法典、监督法、地方组织法精神,专题学习了人大代表如何履行职责、提出高质量建议等方面内容,现场教学考察了重点企业、代表联络站、美丽乡村示范点等。通过履职培训,切实增强了人大代表对人大制度和代表职务的理解,提高了代表调查研究、撰写议案建议的能力,进一步扩展了履职视野,激发了履职动力。

李永丰指出,本期代表履职培训组织筹备好、课程安排好、学习状态好、服务保障好,取得了较好实效,达到了把握形势、提升素质、加强交流的预期目的。他强调,结业既是培训终点,更是实践起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依法履职讲大局,担当使命,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发出代表声音、作出代表贡献;要联系群众讲责任,为民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到心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严以律己讲规矩,树立形象,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模范、修身立德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