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长效合作 共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3-03-22 09:25
浏览量:1|| | ||

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赴民建中央委员会汇报对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孙东生出席对接座谈会。

岳阳是湖南的唯一临江口岸城市,省内163公里长江岸线均在岳阳境内。2021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落实,主动配合民建中央对口湖南、民建省委会对口岳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形成了多方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邱虹详细汇报了我市在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三维度”工作设想,即纵向全过程参与、横向多种监督贯通、内外形成闭环,确保取得实效。她表示,希望民建中央更加关心、重视、支持岳阳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将更多的智力、项目资源导入岳阳,共同助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东生充分肯定了岳阳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对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落实、落到成效。要加强统筹,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要加强整合,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广泛共识,汇聚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