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负责人调研我市住建领域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02 08:34
浏览量:1|| | ||

  6月1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来岳调研我市保交楼项目、老旧小区改造、湿地公园建设、自建房整治等住建领域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等参加。

  唐道明一行先后来到恒大未来城保交楼项目、长动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西瓜山湿地公园建设现场、奇家岭学院路自建房整治点等地,实地详细了解保交楼项目存在的问题、化解措施以及工程建设进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设计、设施配套和应用、社区长效管理,湿地公园建设进展、自建房整治情况以及雨污管网配套等情况。

  唐道明对我市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保交楼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实一楼一策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房地产风险化解工作底数清、信息准、措施实,把各项任务一抓到底、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老旧小区要坚持标准、配齐功能、补齐短板,加强施工质量监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长效治理新模式,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建房安全整治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严控增量,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监管机制,推动长效长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