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9-14 09:27
浏览量:1|| | ||

  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会,听取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产业链建设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不断夯实岳阳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各产业链办主任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各产业链办、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并提出具体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汇报后,李挚对各产业链所取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大抓产业链、全力拼经济的强烈共识,力度持续加大,成效不断显现,主要体现在行动快、措施实、来势好等方面,各产业链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提振产业链建设信心,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抓紧抓实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提后劲,确保岳阳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征程上动能更足、步伐更稳。

  李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产业链建设短板。

  要围绕链条发展水平不均、协调推进力度不够、数智赋能程度不高、龙头引领作用不强、项目签约多落地不多等问题,强化目标导向和责任牵引,坚决摒弃“躺平”心态,采取务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推动重点产业链建设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发力,提升产业链建设实效。突出产业项目建设,狠抓项目谋划储备,狠抓双招双引,狠抓落地见效;突出科技创新赋能,着力完善产业链生态体系,提升创新链科技供给,聚焦专精特新延伸产业链条;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夯实要素保障,优化惠企服务,加强政策引导,及时供给政策、完善政策,以政策红利为企业提供纾困解难“及时雨”;突出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时刻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产业链建设合力。链长要主持研究产业链近期建设任务和远景发展规划,确定产业链年度发展目标,定期调度推进产业链建设,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产业链办主任要对照工作要点制定做优做强产业链年度工作方案,坚持挂图作战,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围绕链长制工作凝心、聚力,就产业链涉及本领域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克服和打通产业链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推动区域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跃升。链主企业要着力增强产业链韧性,主动拓展各种领域应用场景,协同创新、主动发现产业链新增长点,引领带动产业链实现集群壮大、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