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2023-09-15 09:55
浏览量:1|| | ||

  9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把牢意识形态“方向盘”,织密意识形态“安全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李建华、谢运策、李美云等参加学习,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肖金华围绕学习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认真聆听报告后,曹普华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

  曹普华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意识形态“方向盘”。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要强化斗争精神,织密意识形态“安全网”。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管住管好互联网阵地,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要强化问题整改,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方案要求,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确保清零销号、硬账硬结,同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把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要强化协同联动,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督促指导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强化督查检查和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扎实抓好本系统本行业意识形态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