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李挚马娜黎作凤等参加我市党政军领导军事日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2023-11-18 09:09
浏览量:1|| | ||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李挚等市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岳阳市2023年党政军领导军事日活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军事素养,体验军营生活,以实际行动密切军地联系,推动党管武装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干部,岳阳军分区及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市民兵训练基地,旌旗猎猎、军魂巍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标语格外醒目。曹普华、李挚等市党政军领导身着戎装,参观了解训练基地建设使用情况,观看岳阳军分区全面建设专题片,并为参加省军区比武竞赛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奖。在湖南省军区2023年练兵比武活动中,我市获得了2个团体第一、1个团体第三、4个个人第一、2个个人第二和3个个人第三的优秀成绩,在全省14个市州中稳居前列。

  装备场上,各式轻武器、抢险救灾装备集结列阵,曹普华、李挚等观摩装备展示,详细了解装备功能、配备用途等情况。靶场上,军事科目演练队伍闻令而动,射击表演、无人机侦察打击、车辆抢修伪装、通信线路抢通等科目演示,充分彰显了广大官兵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雷厉风行的军事作风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铁血军魂。随后,曹普华、李挚等市党政军领导在民兵教练员的讲解示范下,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曹普华指出,党管武装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定海神针。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搞建设不忘固国防、抓发展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展现新气象。要全力抓好练兵备战主责主业,把强训实练、真打实备作为最鲜明的主旋律,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真正使训练向实战靠拢、向打赢聚焦,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切实巩固双拥共建良好局面,军地各级要聚焦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市为契机,搭好“连心桥”、铺好“同心路”,让双拥时时可感、事事可及;军分区和驻岳部队要结合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发挥好应急救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保障前线、支持前沿、服务前哨,用心用情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实现强军兴武和富民强市同频共振、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