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赴湘阴开展“走找想促”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3-12-05 09:30
浏览量:1|| | ||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怎么纾困解难助发展?带着这些问题,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深入湘阴县鑫政新能源新材料双循环项目、岳阳港虞公港区建设现场,以及石塘镇气站和平益村彭家片区富美佳生猪养殖场,开展“走找想促”调研,察看了解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眼下,占地近33.3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的湘阴县鑫政新能源新材料双循环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工人们正“火力全开”加班加点调试设备。“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突出困难?”李挚走进项目车间,询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和市场开拓等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全力当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主动服务、下沉服务、上门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重大项目在岳阳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初冬的湘江,水清岸绿,来往船舶有序航行,一派繁忙景象。李挚爬上虞公港一期工程码头项目在建泊位,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作为城陵矶港区的延伸港、大宗散货集散中转港和服务长株潭地区的深水港,虞公港承担着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减轻岳阳港长江岸线生态压力,完善岳阳港综合性港口功能的任务。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把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铆足干劲、加力提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检查。李挚走进石塘镇气站,详细了解液化气的储存、配送、销售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用气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岗位操作规程,加大对居民用气的安全常识教育宣传,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从严治理瓶装液化气违法违规经营、液化气充装站违规操作等行为,坚决防范各类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

  位于石塘镇平益村彭家片区的富美佳生猪养殖场因环保问题已被要求整改。李挚来到养殖场沼气池边,详细询问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他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用足用好畜禽粪污处理设施,持续提高环保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生猪养殖项目的环评管理工作,强化对畜禽养殖等规模化养殖项目源头监管,保护广大农村地区生态环境,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