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岳阳新年音乐会”奏响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2 09:48
浏览量:1|| | ||

  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1月10日晚,“2024岳阳新年音乐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奏响,中俄两国指挥家肖鸣、伊戈尔·别连德耶夫、闫佳南共同执棒,与来自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岳阳市民献上了一台音乐盛宴,迎接新年,续写友谊。市领导李建华、魏淑萍、张世愚、万五龙、 张赟、范泽容等出席。

  一曲庄严磅礴的《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整场音乐会共15个曲目,艺术家们充分演绎了《雷电波尔卡》《蝙蝠序曲》《蓝色多瑙河》等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他们还演奏了《黄河颂》《茉莉花》等中国乐曲,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呼,特别是女高音《我爱你,中国》演唱得尤为动人,乐团指挥数次面向观众互动,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进行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时,观众一起鼓掌拍节奏,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这是岳阳高雅艺术惠民演出第137场,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岳阳市文化馆承办。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号召,本次音乐会还邀请了劳动模范、专家学者、医护人员、现役军人、教师学生代表前来观看。他们与60多位俄罗斯音乐家共同喜迎2024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