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考评验收汇报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18 09:30
浏览量:1|| | ||

  1月15日至17日,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示范考评验收组来岳,考评验收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17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考评验收汇报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谢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岳阳军分区政委司开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等参加。

  近年来,我市以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为目标,结合实际抓谋划,开拓创新求发展,深入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巩固,军地实现同频共振发展。考评验收组在岳期间,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查测评等方式,深入退役军人服务站、烈士陵园、公园、银行、学校和驻岳部队等地,深入考评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市本级、汨罗市、临湘市关于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谢春充分肯定了我市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以创促建、提质增效,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打折扣做好双拥工作;要持续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对退役军人典型推介,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推动形成尊崇军人、崇尚英烈的良好风尚;要持续推动创新发展,建立健全拥军支前机制,全面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

  李挚表示,省考评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岳阳高质量做好双拥工作划出了重点、明确了路径,岳阳将诚恳接受考评意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落地。接下来,岳阳将坚定不移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始终围绕“两个服务”方针,持续架好军地共建“连心桥”,扎实办好双拥“暖心事”,以最强担当扛牢双拥工作光荣使命,以最实举措夯实拥军支前服务保障,以最真情怀凝聚崇军爱军强烈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