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交通保畅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23 09:21
浏览量:1|| | ||

  1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劲松专题调研督导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和交通保畅工作。

  李劲松在主城区实地踏勘了解各主要路口、桥梁及道路施工区域的交通运行情况后,来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调度11个县市区城区道路、乡村交通事故多(易)发路段及景区、园区积雪清理和安全防范情况。

  李劲松通过指挥系统对全市公安机关奋战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一线的公安民辅警、特别是路面交警表示慰问。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保畅工作。他要求,要始终保持敏感敏锐,进一步严格值班执勤,加强指挥调度、视频巡查和应急处突;要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科学统筹调配警力,加强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和桥梁、隧道、风口等易积雪结冰重点路段巡查,严管“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严防发生涉客涉危事故;要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加强联勤联动,精准采取交通分流、限速限行等管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安全有序通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交通安全宣传部门要实时发布路况和临时管制措施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和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