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4-01-22 09:25
浏览量:1|| | ||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轻车简从,前往道路交通指挥、电力供应等部门和桥梁、渡口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强调要抓细防范举措,抓好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来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李建华详细了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指挥调度情况。在听取市交警支队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造成不利影响,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指挥调度,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要安排充足的警力,加大巡查巡线,全力以赴保畅通。

  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李建华询问线路防冻融冰保供电方案及应急抢修预案落实情况,要求切实做好保安全、保民生、保发展工作,特别是防范农村地区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

  在107国道养护中心和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物资储备库,李建华实地检查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物资储备存量和人防、技防巡检情况,要求未雨绸缪,备足除雪融冰装备物资,并加强对桥梁、弯坡等高风险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做到道路积雪、结冰及时清理。

  君山区广兴洲镇江南汽渡与湖北省监利市互相对开渡船运营,李建华嘱咐汽渡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方针,遇雨雪大风天气,应调整营运时间,减少营运班次,并严格执行恶劣天气停航制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