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赴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08 21:35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走访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精神,2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赴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岳阳兴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石化企业,成立于1990年,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营液态烃分离、聚丙烯、MTBE、高纯度异丁烯等产品生产以及成品油批发零售等,自上市以来,公司净资产由8476万元提升至20亿元,累计缴税约23.5亿元,为岳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建华充分肯定岳阳兴长所取得的成效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当前岳阳建设“1+3+X”现代化产业体系,排第一的就是石化产业,岳阳兴长和湖南石化有着天然的优势条件,各级各部门、园区要在资源供给、新材料研究院平台创建、高新企业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用好支持上市企业一揽子措施,切实保障上市企业发展良性循环。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要形成具体清单,拿出具体解决方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宣传部门要强化舆论引导,对接做好上市公司报道,持续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企业在依法依规经营的基础上要坚决守好安全和环保工作底线,确保企业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