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岳阳市春节团拜会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24-02-08 21:35
浏览量:1|| | ||

  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上午,2024年岳阳市春节团拜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致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岳阳军分区向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

  现职市领导和老同志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李美云、黄甲喜、罗传根、陈志刚、张治雄、赵协成、白尊贤、陈奇达、向伟雄、王小中,在岳其他市级领导和老同志,各界人士代表,以及中央、省驻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团拜会。

  谢卫江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这一年,岳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走找想促”活动,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召开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谋划提出“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迈上200亿元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前列;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推动各项工作加快突破、争先进位,百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己内酰胺项目全面投产,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20万标箱,全市61项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获奖数量排全省A类市州第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生态环保、债务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扎实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市上下心更齐、气更顺、劲更足了。

  谢卫江指出,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也见证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扎根乡村探索产业振兴新路径的“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李黎,攻克关键技术、打破国际垄断的“中国石化青年岗位能手”罗国飞,投身公益事业40年的“全国最美志愿者”徐金娥,义务照料精神失常同学及其患病母亲近30年的“中国好人”谢斌,还有那些在雨雪冰冻天和万家团圆时依然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消防队员、部队官兵、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借此机会,要向全市干部群众,向各行各业各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向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人们,向关心支持岳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谢卫江指出,今年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加快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岳阳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进“七个岳阳”建设;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坚决守好安全发展的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法治岳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考出好成绩。

  团拜会上,播放了岳阳市2023年工作宣传片,文艺工作者表演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