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主持召开市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02 08:33
浏览量:1|| | ||

  3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召开市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文旅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理念,更好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深化全域全业旅游意识”“注重文化+科技融合”“坚持轻投入,运营至上”……座谈会上,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局长高扬先、湖南旅游集团董事长杨宏伟、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阳国利、雪峰山旅游集团实控人陈黎明、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方实验室董事长杨夏、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自在平江董事长廖军标、中慧旅董事长肖沛宇、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首席专家周苏岳等10位专家、企业家先后发言,为岳阳文旅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谢卫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深入交流互动,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支持岳阳文旅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岳阳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听后深受启发。我们要认真研究吸纳,加强整体谋划规划,以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更好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卫江表示,岳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当前正以承办第四届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突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发展文体旅游产业作为生态价值转化的最佳途径,全面擦亮“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旅品牌。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充分发挥理念先进、资源雄厚和人脉广泛等优势,在品牌创建、营销推介、建设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指导,开展务实合作,深度参与岳阳文旅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大家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专家、企业家实地考察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和洞庭湖博物馆。

  市领导刘启峰、魏淑萍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