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04 09:17
浏览量:1|| | ||

  3月1日,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出席并讲话。

  李建华指出,统计调查工作的成效,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统计调查系统要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统计调查工作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职责重任,推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七个岳阳”建设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李建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统计内涵,从促发展的维度认清统计职能,从守底线的角度恪守统计原则。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工作,抓好普查登记,落实普查保障,做实普查数据;抓好住户调查工作,要如实、完整、准确记好每一笔账,为党委、政府掌握真实可靠的情况提供支撑;要强化依法统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统计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以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要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做到数据质量高,预测预警快,分析研究深。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能力素质、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