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在平江县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05 09:37
浏览量:1|| | ||

  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平江县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1376”总体思路,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市委副书记汪涛参加。

  平江县是一方红色的革命热土。谢卫江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史料陈列展,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他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平江起义革命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学习先进展陈经验,丰富红色文创产品,擦亮红色文旅品牌,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更大的时代价值。

  来到天岳街道高义岭社区,谢卫江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更好发挥党员带头和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推行片组邻“三长制”和“群英断是非”工作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

  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是“平商回归”的重要成果之一。谢卫江在颐华学校调研教育发展、综合体项目产业规划及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协同推进现代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宜居新城区。

  在浯口镇西江村、伍市镇武岗村,谢卫江察看了白龙园林花海项目、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平江是中国休闲食品之都、中国云母制品之都。谢卫江先后来到劲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荣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科技创新、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等情况,强调要积极融入全市“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一主一特”“一县一业”,不断发展壮大休闲食品等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阁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