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在岳阳县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08 09:43
浏览量:1|| | ||

  3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岳阳县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充分发掘资源潜力,做强特色产业,擦亮共富底色,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市委副书记汪涛参加。

  来到坪桥湖、费家湖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谢卫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水资源、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情况。他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积极探索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资源高效利用相协调的发展路子,加大招商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容量注射剂生产、销售规模处于全国第一方阵,湖南润天智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湘商回归”高科技企业。谢卫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指出要做强做优主业,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谢卫江先后来到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调研农业科技推广、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佳农民董敏芳。他强调,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农村新型合作组织,发挥农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创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岳阳县第三中学,谢卫江听取老旧教学楼整改、教育教学等情况介绍,督导“走找想促”问题整改落实。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老旧教学楼改造和薄弱学校提质升级,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