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主持召开上市公司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09 17:33
浏览量:1|| | ||

  3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召开上市公司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面对面听取与会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常态化开展“走找想促”,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11位上市和拟上市公司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从降低成本、要素保障、政策支持、产业配套、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谢卫江认真听取发言,逐一作出回应。

  谢卫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工作,部署实施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上市企业发展迎来好时期。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推动上市企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谢卫江表示,当前岳阳正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希望上市公司和企业家把握规律、发挥优势,积极对接融入“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做强主业,加快扩能升级,争当链主企业,努力成为行业或细分赛道的引领者。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带动全市创新能力整体跃升,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用资本和市场的力量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政策支持,健全工作机制,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秦山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