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11 09:18
浏览量:1|| |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率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调研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并征求《关于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出席。

  会上,市检察院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发言,并就《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黄俊钧表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推动企业合规守法经营、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改革举措。审议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决定》是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我市率先全省市州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决定,充分表明市人大常委会以法治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黄俊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涉案合规改革各项工作,推动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之间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不断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质效。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防止“纸面合规”“虚假整改”“合规腐败”等现象发生。要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的“后半篇”文章,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