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在南湖新区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12 09:12
浏览量:1|| | ||

  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南湖新区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规划定位,优化功能布局,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擦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汪涛参加岳阳学院调研。

  南湖新区文旅资源丰富,谢卫江先后来到南湖水上运动中心、教会学校、洞庭湖小镇等地,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文旅项目运营、文物保护利用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放大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和“国宝级”的龙头牵引作用,坚持市场化运营,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质效。

  南湖壹中心总部经济大楼已进驻企业近20家。谢卫江听取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情况介绍,并走访入驻企业。他指出,发展总部经济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有力抓手,

  要把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结合起来,完善商务功能和配套服务,打造一批标志性楼宇、亿元总部楼宇,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求索街道南湖社区是“敦亲睦邻,同乐南湖”特色社区。谢卫江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等情况,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推行片组邻“三长制”和“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办好社区养老等民生实事,让党旗更红、治理更优、生活更美。

  来到市中心医院新院、岳阳学院,谢卫江听取项目投资、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遵循发展规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推进公益类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卫江还调研了南湖新区规划和南湖三圈闲置资产盘活工作情况,现场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借鉴外地经验,创新思路举措,盘活闲置资产,激活发展潜能。

  市领导谢群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