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云主持召开市房地产融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13 09:17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主持召开了岳阳市房地产融资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我市《关于成立房地产融资协调专项工作组的通知》,通报了第一批“白名单”项目融资推进情况;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湖南银行3家银行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美云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融资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迅速建立协调机制;要克难攻坚,切实破解融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组织申报;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融资工作的协同保障,确保授信贷款取得实效。

  李美云要求,各级政府领导要亲自抓。要成立属地融资协调工作组,亲自抓相关工作推进落实。开发企业要主动争。属地融资协调工作组要对辖区房地产项目进行再次全面摸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金融机构要跟踪放。各银行机构要根据项目的基本情况及融资额,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做到快审快放、应贷尽贷。奖惩兑现要措施严。对积极提供融资贷款的银行,各级住建部门要在房地产预售资金及物业维修资金存储的基础上,按上级政策给予支持,确保我市房地产融资协调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