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幅美术和大字书法精品展开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13 09:18
浏览量:1|| | ||

  3月12日,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美术馆、市书画院承办的“见微知著”小幅美术精品展和“龙吟方泽”大字书法精品展开展仪式在市美术馆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作凤宣布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张赟,市政协秘书长陈念军,老同志张治雄、白尊贤、向伟雄出席。

  本次展览为期40天,将展出来自全国、全省的100多位美术家、书法家创作的各具特色的作品200多幅。作品以灵动的表达、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创作者对于生活细节的敏锐观察和深入思考。它们或描绘自然之美,或表达人文情怀,或蕴含哲理思考,展现了“于精微中见广大”的独特艺术魅力以及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中所展现出来的真性情、真功夫。

  去年以来,我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作品精品迭出。首届全国社区春晚总晚会在岳阳举行,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艺术创作成果。巴陵戏《共饮一江水》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昭君出塞》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2023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营收604.3亿元,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展览主办方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开辟展览品牌,用美术馆阵地讲好岳阳故事、新时代故事,奋力推进岳阳文艺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