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2 08:52
浏览量:1|| | ||

  3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南湖总河长刘启峰率队深入南湖新区、经开区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经开区、南湖新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湖南理工学院、市南湖河长办、三峡集团岳阳项目部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启峰一行首先前往湖南理工学院体育场馆,实地查看附近污水直排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履行各自职责,强化协同调度,加快推进在建水环境治理工程,切实解决污水直排等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持续保持整洁、优美的河流水域生态环境。

  在北港河燃气大楼附近,刘启峰沿河道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停留,查看河流水质、污水管网溢流等情况,并详细询问有关工作人员清河、净水工作举措,与大家一起现场研究水环境污染、污水管网溢流治理办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污水管网溢流情况,认真研判、拿出方案,争取早日解决问题;要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河面漂浮物和两侧垃圾,严控河道水质,保护水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统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有效开展河湖长效管理与日常保护,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