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 共向发力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3 09:12
浏览量:1|| | ||

  3月2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带队到岳阳市看望慰问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唐白玉介绍了工作进展和主要做法,督察组副组长张东风就督察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目前,督察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累计向岳阳市转办、交办问题50余件。岳阳市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边督边改工作有效推进。

  刘群指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唐白玉组长的领导下,全体组员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成效显著。对抓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善于发动群众,“群专”结合,依靠群众的力量找问题、促整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上级指出和交办的问题,紧盯群众来访来信反映强烈环境问题,紧盯大气污染防治等薄弱环节,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要突出督察督政,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岳阳特点,集中优势兵力抓大问题、抓系统性问题,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全力以赴打好督察“组合拳”,用精准“利剑”破环保之“冰”;要加强沟通协调,同岳阳市同频共振,共向发力,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