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九届三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3 09:12
浏览量:1|| | ||

  3月2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九届三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政协党组会议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秧励、万五龙、刘铁健、李文、李运帷、张赟、范泽容、高鸽子、陈念军出席。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统一,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奋力建设“七个岳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系统阐释了百年大党面临的独有难题,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毫不放松深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岳阳市政协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市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政协2024年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实施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