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依法治污力度 加快建设“美丽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01 09:21
浏览量:1|| | ||

  3月29日下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依法治污工作座谈会。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唐白玉,副市长秦山成出席并讲话,督察组副组长张东风主持会议。省督查组成员,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1家市直有关部门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法定职责、履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报。省人大代表围绕岳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结合岳阳当前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专家结合前期调研的有关情况展开讨论。

  唐白玉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有关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部署,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大力度地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注重法律法规实施的效能评估,完善与法律法规相配套的地方性制度,加大立法、普法、执法力度,健全依法治污的协同机制。她要求,岳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准确理解法定职责,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依法治污,结合督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以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抓好督察整改落实,务求长效常治,厚植岳阳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秦山成指出,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持续加大依法治污的推进力度,持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持续强化生态环境领域普法宣传工作,全面统筹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为加快建设“美丽岳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