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对口岳阳市(洞庭湖)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01 09:27
浏览量:1|| | ||

  3月29日,民建省委会对口岳阳市(洞庭湖)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朱皖,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等参加。

  会上,民建省委会通报了前期对岳阳监督工作情况,岳阳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介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专家对有关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赖明勇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任务,任重道远,需要久久为功。他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民主监督工作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实现“四个重大转变”,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做到“十个坚持”,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合力完成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任务。要注重总结提升,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进入第四年,要进一步发挥工作机制效能,提升协调配合能力,加速推动专项民主监督提质增效,努力形成更为有效的监督合力,共同助推岳阳的长江大保护工作。要抓实年度工作,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成效,做好结合文章,携手共进、奋力开创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黎作凤表示,岳阳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监督工作;对民主监督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强化成果运用,加快建设美丽岳阳,进一步擦亮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