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4-15 09:15
浏览量:1|| | ||

  4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防汛备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岳阳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在原原本本、深学细悟,联系实际、检视剖析,以案明纪、以案促学,加强解读、搞好培训上下功夫,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摆在突出位置,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为基层减负赋能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集中精力纠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把牢整治重点,发现和查处一批损害党的形象、啃食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懒政怠政的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我市当前已全面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要抓实抓细防范应对举措,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坚持“抢早、抢小、抢了”,科学高效打好暴雨洪水防御战。要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