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面对面微宣讲、点对点解疑惑”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字体:



昨天,我市举行“面对面微宣讲、点对点解疑惑”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把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一张图表外化于形、一次恳谈内化于心、一台说唱感化于声、一场互动交流固化于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

本次“面对面微宣讲、点对点解疑惑”活动为期约一个月,全市将组织300个小分队,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村组和社区,开展多形式、接地气、察民情、有实效的微宣讲活动,在全面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又立足当前干群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释疑解难。

在启动仪式上刘和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将微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实推进。一是宣讲对象要全覆盖。要按照党员干部“无一例外”的原则,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微宣讲,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吸引和感染党员干部群众,形成强大的舆论磁场。二是宣讲模式要有特色。要把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一张图表外化于形、一次恳谈内化于心、一台说唱感化于声、一场互动交流固化于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三是宣讲语言要接地气。要善于讲解政策,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解读政策精神,不能言之无物、打“官腔”、讲套话、当“传声筒”,力求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会议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四是宣讲纪律要严约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方案,真正沉下去抓宣讲,不能搞形式、走过场,不能搞层层陪同、迎来送往,不能影响基层工作、增加基层负担。五是宣讲活动要见成效。要把微宣讲与访民情问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凝民心聚民力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精准脱贫、基层党建等工作。要通过这次活动,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简单的仪式结束后,刘和生、李挚、马娜、谈正红等市领导以及30多支小分队马上奔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